牧冬

我是一个透明人

MXH快车谋杀案 1

本文借《东方快车谋杀案》的大背景,因为人物过多,所以他们的身份会与原著不一样,可能人物会OOC,同时也会有角色死亡和无关人员出没的情况。因为人物众多的原因,有些人物的年龄和身份会大动。由于其他CP在文中没有太多互动,所以不打标签了,只打“亦鹤”这一个标签。MXH36子都很好,我不想让他们中任何一人当大罪人,所以就以“死者”代入

第一次写文,文笔不佳,请多见谅,会比较无聊,不喜勿入

“知道吗,深深。本来这是一个愉快假期的完美结局,只要没有这具倒霉的尸体。”王晰搭着他的助理,露出一个道不明的表情。

贾凡翻了个白眼,你的手该不是长在周助理身上了:“晰哥,与其像你这样发牢骚,还不如赶紧破案,我可不想误机,我还没毕业。”说着,拍了拍王晰的肩膀。

周深将整理完了的乘客表递给王晰,“我觉得我们可以开始问询了。而且我刚发现这辆列车上的乘客,有相当一部分跟一个人或者说跟他家有关。”

“哪个人?”

“高天鹤,老案子了。”

“至于从谁开始,看你了。”

“就他吧。”

他拉开车厢的门,径直走向王晰对面的座椅,脸上带着演员常有的假笑,看似具有亲和力,但那一抹疏离,让人无法察觉不到,“你好,王侦探,我就是仝卓,要问什么赶紧问吧。”

“在开始之前,可以请你签个名吗?我好知道哪些人问过。”接着递过一纸笔。

仝卓接过笔,写上自己的名字,期间王晰接着又问:“仝先生赶时间?”

“当然,我要背词。”

“对,仝先生是一名歌剧演员。那请问,你昨晚有背词吗?”

“当然背了,直到凌晨两点我才睡觉,结果今天一早就把我叫起来,就为了一个陌生人,还死了,”他看了一眼窗外,又很快转过头,“像这样不痛不痒的问题还有多少,一块儿问了吧。”

“既然如此,我就开门见山了,”他换了一个姿势搭着周深,“你还记得高天鹤先生吗?”

“很多年没听过这个名字了,他跟这件案子有关系吗?大侦探先生。”语气虽然嘲讽,脸上依旧挂着职业假笑。

“当然有关系,”王晰呡一口茶水,接着说,“床上躺着的那位,我就不提名字了,根据我的调查,他就是当年造成那场惨祸的罪魁祸首,而你又是高天鹤先生的好友,你说有关系吗?”

“就是他?!”仝卓没能抑制住自己,双手剧烈颤抖,“就是他!那个畜牲,这是他的报应!”深吸一口气,他慢慢平静下来,“我懂了,难怪那么多人,你第一个就找我。那我也告诉你,如果是我动手,我一定会把那个畜牲剁碎了喂狗!睡着了被杀?呵,便宜他了。这种渣滓就算到了地狱,都会被唾弃。”

王晰和周深交换一个眼神——没有再问下去的必要了。仝卓再次深呼吸一口气,“我第一次不想叫你们破案。虽然我不知道是谁干的,但我觉得他是好样儿的。”

“请叫一下马佳先生,谢谢。”

“啧,知道。我都来了,他也跑不掉。等着。”

“问也问了,你怎么看,深深?”

“我嘛——”周深摸了摸下巴,“要说他没有嫌疑是不可能的,但要说他有嫌疑,看他的表现又不像,果然是演员,”蹙了蹙眉头,“欸?我只负责记录,要分析你该问贾凡呀。”

“好吧,贾凡你怎么看?”

“你们还看得到我呀,”贾凡翻了个白眼,回归正题,“他有很大的嫌疑:第一,列车上发生了谋杀案,再无动于衷也不该是这个表情,这种态度,跟我们了解到的他的性格不符;第二,就是他和死者的仇恨,就算他像是刚刚才知道,但别忘了,他是个演员,演戏对于他不是难事;第三,就是他说谎了,他说他凌晨两点就睡了,但我看他的黑眼圈,分明是一晚上没睡,而且看他的精神状态并不颓废,反而眼睛里还有些亢奋。昨晚上发生了谋杀案,他一晚没睡,早上又亢奋,这怕是说不过去吧,或者说他完成了一件什么事,才会这么亢奋,至于是什么事,不清楚。”

“你跟我想到的八九不离十,”王晰拿起从死者车厢里取出来的一张纸片,“我也认为这个仝卓有很大的嫌疑。”纸片留有一个大大的“高”字的痕迹,而且旁边还有一横,应该是一个字没有写完,如果补齐,那会不会是“天”字?如果是,当面给他宣判死刑,又即刻处死,没有任何反抗、申辩的权力,复仇的恐惧将他淹没,最后溺死在这无尽的恐惧中。这就是凶手的目的。凶手应该是想写一个完整的名字,也许是复仇心切,或是其他的什么原因,只来得及写一个姓氏。

这一定是天大的仇恨,下笔极度用力,以致于划破了那一层纸,在这层纸上还留有些许黑色墨迹。



马佳身姿挺拔,双目炯炯有神,看向你时,即使没有恶意,也带着杀气。这才是军人的模样。没有过多寒暄,像仝卓一样写下自己的名字,然后对王晰说了自己的名字后直接告诉王晰已经知道了死者的身份,以及自己和高天鹤的朋友关系,可以直接切入正题。

王晰上下打量了一下马佳,说道:“看来你已经知道了我的问询目的,直接说了吧,讲一下你在昨晚十二点到凌晨一点半在干什么?”

“干什么?”马佳想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,“当然是在睡觉,不然让我去干掉那个人渣吗?”

“根据你和高先生的关系,我有理由怀疑你话语中的可信度,”王晰往前倾了一下,“你有足够的动机,而且你说你在睡觉,谁能为你作证?”

“仝卓可以。”

“可他说他昨晚早就睡了。”

“胡说,”他的眼神一下锐利起来,“昨晚我去了他的房间,我睡的时候他还在背词。你的心很脏啊,侦探先生。”

无奈的耸耸肩,接着又问:“为什么要去仝卓那儿?怎么不回自己的房间?”

“我们太久没有聚过了,正好这次凑巧撞见了,聊一聊有什么不对吗?为什么不回自己房间,我说我昨晚喝了假酒,你信吗?”

“好吧,我信,昨晚我好像也喝了假酒,”他的嘴角勾起一个不大的弧度,顺便轻挑双眉,“既然要好好聚一聚,为什么他还要背词,而你又这么早就睡了,还在他的房间?”

马佳显然没有料到王晰会这么问他,一时有些慌张,但他很快又压制住了,“我们一直都是这样,各干各的,互不打扰。而且大家都是男人,睡在谁的房间有问题吗?没有吧。如果没有其它问题,我能走了么?”

“你还——”贾凡还未说完就被王晰打断,“没什么了,占用了你的时间,非常感谢。”

“别感谢了,等找出了那个人,我得好好感谢他。”

“就这么放他走了?他身上还有很多疑点,都不管了吗?”贾凡有些不可思议,毕竟马佳的话语含糊不清,疑点重重。但人都走了,只好在车厢里转圈,干着急。

王晰一把拉住贾凡,摁回座椅,“再着急也没用,很明显,他和仝卓都串通好了,而且他也没说真话,他们俩在瞒着什么。所以你再怎么问都问不出什么了,与其僵持不下,不如放他回去。”所以你和仝卓昨晚到底干了什么?

“下一个,到谁了?”

“李文豹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36)